在現今競爭激烈的自媒體環境中,短影音已成為不可或缺的內容形式,然而許多自媒體工作者在製作過程中卻面臨著諸多挑戰。

最常見的問題之一就是沒時間拍攝,忙碌的日常運營讓拍片時間變得捉襟見肘。

背稿能力差也是創作者們的痛點之一,影片內容經常需要反覆修改和錄製,卻仍無法達到流暢的效果。

而當靈感枯竭時,想不出合適的文案更是令人頭疼,直接影響到影片產出的速度與質量。

這些困擾已經成為許多自媒體創作者亟待解決的難題,只有突破這些障礙,才能在短影音創作中脫穎而出,持續吸引觀眾。

極速短影音:克隆你的聲音,打造最完整的語音範本

在數位行銷與內容創作快速發展的時代,聲音在短影音中的角色越來越重要。一個具有吸引力的語音,不僅能夠增強影片的感染力,還能使內容更加個性化,從而提升觀眾的參與度與共鳴。

對於許多創作者來說,錄製高質量的語音常常面臨諸多挑戰,無論是時間的壓力、語音表現的不穩定,還是反覆錄製的繁瑣過程,都讓他們難以產出理想的聲音效果。

而極速短影音這款軟體,為此提供了一個革新性的解決方案:克隆你的聲音,並讓它成為最完整的語音範本。

這就是極速短影音軟體的核心功能之一,強大的AI聲音克隆技術。透過這項技術,您只需錄製一小段語音,AI便能精準學習您的聲音特質,無論是聲音的高低起伏、語速的變化,還是您獨特的語音語調,AI都能夠真實模擬並複製。

除了方便之外,這項功能更帶來了穩定且一致的語音品質。對於自媒體工作者和企業來說,保持品牌一致性是行銷成功的關鍵。

透過極速短影音軟體克隆的語音範本,無論您創作多少影片,聲音風格都能保持一致,確保影片呈現出統一的專業形象。這對於品牌聲音形象的建立與強化具有重要意義,讓觀眾無論觀看哪一部影片,都能迅速聯想到您的品牌。

極速短影音:智能表情捕捉,完美呈現你的文案,成為你的AI複製人

極速短影音這款軟體帶來了一項革命性的功能-智能表情捕捉技術,能夠根據創作者的面部表情,自動套用所講述的文案,完美呈現出符合語境的動態畫面,讓影片更具感染力。

這項技術的核心亮點在於它能夠即時捕捉創作者的面部表情,並自動與所說的文案進行匹配。

例如,當您在影片中表現出開心的笑容,軟體會智能識別您的表情,並同步調整影片的呈現方式,使文案更具生動感與情感共鳴。

這樣的效果不僅僅是讓表情與語音同步,還能讓觀眾感受到創作者的真實情感,無論是愉快、驚訝還是疑惑,都能透過極速短影音的智能技術實現完美展現。

對於許多自媒體工作者和內容創作者來說,表情與文案的配合常常是最難掌握的部分。

傳統的影片製作流程中,創作者需要重複多次拍攝,才能確保表情與所講的內容精準契合,這往往消耗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而極速短影音軟體通過高精度的AI面部識別技術,能夠大幅簡化這一過程。創作者無需擔心拍攝中的表情不夠自然或與文案不符,軟體能夠在捕捉表情的同時,自動調整影片內容的呈現,確保每一秒的影片都傳遞出最真實、最貼切的情感。

這項功能特別適合用於產品推廣、品牌故事講述或是日常的Vlog創作中。

運用極速短影音的軟體,您可以擁有一個與你真實聲音完全相似的虛擬語音主播,未來在創作短影音時,只需輸入文案,AI便能根據範本自動生成專業的語音內容,不再需要反覆錄製和修正。

最適合使用極速短影音軟體的行業與應用場景

極速短影音軟體的強大功能,涵蓋語音克隆、智能表情捕捉、自動文案生成等技術,適用於多個行業,幫助企業和個人輕鬆創作高質量的影片內容。以下是最適合使用這套軟體的行業及其應用場景:

  1. 自媒體創作者

    自媒體人可以快速生成內容,無需長時間準備腳本和錄製,克隆聲音、捕捉表情,讓影片呈現更專業,吸引粉絲增加互動。

  2. 電商與產品推廣

    電商商家可以快速拍攝產品介紹影片,使用語音克隆功能呈現統一品牌語音形象,並透過智能表情捕捉展示產品使用場景,提升產品銷量。

  3. 教育培訓機構

    線上教育平臺可以使用語音克隆技術製作多語言教學影片,讓教育內容更生動有趣,智能表情捕捉能讓教學過程更具親和力,提升學生的學習體驗。

  4. 企業行銷部門

    企業行銷部門可利用短影音軟體快速製作宣傳片、品牌故事、產品發布等影片。軟體可以將企業代言人的聲音和表情完美套用到影片中,讓影片傳遞更具情感的品牌故事。

  5. 旅遊與飯店業

    旅遊公司和飯店可以通過軟體創作精彩的旅遊影片或飯店介紹,使用智能表情捕捉技術展現旅遊中的愉悅情感,吸引更多顧客前來體驗。

  6. 健身與健康產業

    健身教練或健康品牌可以快速生成運動教學影片,並通過動態表情捕捉技術展示運動過程中的情感和指導,幫助觀眾更好地學習和參與。

  7. 廣告與行銷公司

    廣告公司可以使用軟體創作高品質的短影音廣告,快速產生多個語言版本,並將代言人的語音和表情完美套用,提升廣告的效果與影響力。

  8. 娛樂與影視製作

    影視製作公司可以利用語音克隆技術進行角色配音,並搭配智能表情捕捉讓角色表演更具真實感,提升影片或影視作品的品質。

  9. 餐飲業

    餐飲業者可以拍攝製作美食教學或餐廳介紹,通過短影音快速傳遞品牌的美味與服務特色,表情捕捉功能能讓觀眾感受到食物的吸引力。

  10. 美容與時尚產業

    美容師或時尚達人可以製作產品展示、化妝教學、穿搭推薦等影片,利用語音和表情技術讓影片更加真實生動,吸引消費者關注。

  11. 遊戲開發與推廣

    遊戲開發者可以利用軟體製作遊戲演示影片,並通過語音和表情功能增加沉浸感,讓玩家感受到遊戲的真實魅力。

  12. 科技公司

    科技產品的介紹通常需要專業的解釋,極速短影音軟體能快速生成產品說明影片,並利用語音克隆和表情捕捉讓解釋過程簡單易懂,打動客戶。

如果你在製作製作短影音時遇到以下三大困擾,就代表需要AI複製人幫你解決的上片需求了

1. 沒時間拍短影片

自媒體工作者忙於日常運營,往往抽不出時間進行影片拍攝。內容產出速度跟不上需求,成為創作者們最大的壓力來源。

2. 背稿能力差

記臺詞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大挑戰,影片一拍再拍,效率低下,內容卻依然不夠流暢,這讓自媒體工作者在影片創作過程中倍感挫折。

3. 想不出商品的文案

創作靈感枯竭時,文案寫作也成為難題。無論是產品介紹還是日常分享,自媒體工作者常常因無法想到合適的內容而感到焦慮,進一步影響創作進度。

極速短影音:創新影片製作的未來,AI複製人將是你的企業助力

極速短影音軟體以其強大的AI技術和先進功能,徹底改變了內容創作者和企業進行影片製作的方式。從語音克隆到智能表情捕捉,這款軟體大幅簡化了影片創作流程,解決了拍攝時間不足、背稿困難、文案匱乏等問題,為自媒體工作者、企業和各行各業提供了高效且專業的解決方案。

無論您是電商賣家、教育機構,還是行銷專業人士,極速短影音都能幫助您快速產出高質量的內容,提升影片的吸引力和傳播效果。

這款軟體不僅適用於日常創作,更能應對多語言、多角色的專業需求,幫助品牌在國際市場中建立形象。通過智能自動化技術,極速短影音軟體讓創作者和企業無需擔心繁瑣的影片製作過程,專注於創意和內容本身。它不僅縮短了影片製作的時間,還能提高影片品質,讓影片更具情感共鳴。

未來,極速短影音將繼續引領短影音製作的潮流,幫助更多創作者輕鬆掌握影片製作的技術,並助力品牌行銷達成新的高度。

官網介紹:https://aivideospeed.com/

LINE線上客服:https://lin.ee/V39PFSX

 

ai制作影片軟體

隨著數位時代的發展,影片已成為行銷與內容創作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而極速短影音軟體的出現,正是針對創作者面臨的常見挑戰提供了革新性的解決方案。從克隆聲音、智能表情捕捉到自動文案生成,這款軟體不僅大幅縮短影片製作時間,還能提高影片品質,確保每一個細節都能完美呈現。無論是自媒體創作者、企業行銷團隊,還是專業培訓機構,都能通過這款軟體輕鬆創作出專業級的影片,且不再受限於時間、語音能力或靈感匱乏等困擾。自媒體短影音創業

極速短影音的智能技術,特別適合需要快速產出大量內容的行業,讓創作者可以在繁忙的日程中依然保持高效的影片產出。同時,語音克隆技術不僅能保持影片內容的一致性,還能讓品牌的聲音形象更加統一,無論是多角色影片製作還是全球化行銷,都能滿足多樣化需求。此外,智能表情捕捉功能能夠完美契合語音與表情,讓影片更加生動,拉近與觀眾的情感距離。AI人聲合成軟體推薦

總體來說,極速短影音軟體憑藉其先進的技術和簡便的操作,已經成為各行各業影片創作的理想工具。它讓創作變得不再繁瑣,讓品牌聲音更具辨識度,也讓內容更加引人入勝。未來,隨著數位行銷需求的進一步提升,這款軟體將持續幫助創作者打破瓶頸,創造更多無限可能。AI克隆娛樂創作軟體推薦

樹洞里的小樹精也有無聊的時候,無聊的時候做點什么好呢? 睡覺?覺睡多了,感覺頭會變大,頂著一個沉重的大頭,不好看!讀書?已經看了好多書,眼睛澀澀的,原來的大眼睛好像變小了很多,眼睛小得看不見白眼仁,不好看!找矮樹精和高樹精玩?哎呀呀,每天都和她們玩同一種游戲,沒有創意沒有新鮮感! 小樹精走出樹洞來到小河邊,她想和小黑魚聊聊天。小黑魚說:“對不起,我沒有時間跟你說話,我忙著準備晚宴的食材。” 小樹精來到花園里,想和花兒們聊聊天,花兒們說:“對不起,我們忙著和蜜蜂蝴蝶跳舞,沒有時間和你說話。” 小樹精抬起頭瞇著眼想和太陽聊聊天,太陽說:“我沒有時間和你說話,不過你可以感受我的溫暖。”小樹精眼前一亮,哈哈!其實也許不必找一個朋友說話,只有感受和觀察也是很美妙的事情呢。 她重新來到小河邊,看著波光盈盈的水面,曾經給自己帶來綠意的三片樹葉隨著一圈圈漣漪順流而下,不必挽留,微笑著和樹葉揮揮小手說再見,也是一種豁達。說不定哪片樹葉會成為小魚的家,也可能成為小青蛙的游船。各得其所,是最好的結局。 小樹精重新來到花園里,欣賞了一會兒蜜蜂蝴蝶和花兒們狂歡,美麗熱鬧的場面,讓心兒一起飛揚歡暢。陣陣花香撲面而來,她輕輕閉上眼,細細地分辨著哪一種是茉莉,哪一種是丁香,哪一種是紫云英……每一種香味都有自己的家,它們飄出來,飄到很遠很遠,送給這個世界獨特的芬芳。 小樹精再也不感覺無聊了,她走回樹林,輕輕地靠在一棵大樹上,感受著大樹的溫度。大樹不會走路,雖然會錯過遠處的風景,但是它可以從容地感受一年四季帶給它的變化,淡定里蘊含著堅持,一年年把自己活成美麗的風景。 “你可以陪我說一會兒話嗎?”忽然從小樹精的腳下傳來一個細小的聲音。小樹精蹲下來仔細尋找。 “哇!是你和我說話嗎?”她發現從一個小石頭縫里鉆出一朵淡紫色的小花,嫩嫩的花瓣嬌羞地環抱著花蕊。 “是的,我們聊聊天好嗎?你有腳會走路,一定不知道寂寞的感覺,那感覺像冰。” “我也曾經有過你的感受,不過我現在明白是否寂寞和有沒有腳沒關系。那些感覺不到幸福的生靈,是因為他們缺少愛自己的能力。”小樹精說。 “我聽不懂……”小花兒皺了皺眉頭。 “哦,我的意思是,我們可以問問自己的內心最想做什么,最想得到什么,然后去行動。” “我想和你說說話。”小花兒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好吧,”小樹精笑了,她給小花兒講小河的故事,講花園的故事。 小花兒也笑了,它給小樹精講前天一只螞蟻路過的故事,講昨天雨滴飄落的故事,講今天自己鼓起勇氣和小樹精打招呼的故事……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我不是圣人,心底或多或少掩埋著煩擾的東西。開心的笑過,快樂的活著,那些心底的悲傷仍舊存留。那么,就選一個日子,讓我晾曬我的悲傷。 【回到過去】 忘記有多久沒有在清晨睜開眼,拉開窗簾望著朝陽從薄薄的云層中探出暈紅的臉頰,亦忘記有多久沒有在黃昏靜立著,凝視著夕陽帶著深深的眷戀落下水面。那樣的畫面太過美好,總是輾轉著在睡夢中流連。睫毛輕眨,在懷念。 時間的年輪慢悠悠地向前晃動,一圈一圈。我逆著年輪行走,執拗地一遍又一遍,回首愕然,仍在原點。紅塵的細雨,早已淋濕雙眼,浸透衣襟。我看不見過去的喧囂和曾經的預言。 回到過去是我的執念。止不住的想回到過去多好,一遍又一遍。 過去就在來時的路上,不遠不近,卻無法伸手觸及。歲月的痕跡早已注定,我們不可能回到過去。淡淡的言語,幾句簡單的交談,然后是大片大片的沉默。疏遠的隔膜,橫在彼此之間。望過去,遍地是破碎的心事。 我們不能再相視大笑,刻意的拉近距離,只是增加了更多的尷尬。仿佛擦肩而過,一輩子不曾相交。那些過去的歷歷往事,似是不經意的拼湊。就像異面直線,在特定的角度,永遠連在一起。實際,一生一世都沒有任何的交集。 過去,就永遠過去。 我站在過去的隔岸,仰望它冷漠的側臉。默默慨嘆,是我們上輩子的緣分不夠,還是此生我們錯失良機? 想回到過去,永遠無法回到過去。 【糾結的現在】 每一次聽張靚穎的《想你,零點零一分》,心總會微疼,寂寥的思緒也會侵襲而來。我并沒有什么可想的人,只是單純的感傷。不要說我矯情,偶爾釋放下情緒,才不會將自己逼上絕路,失去哭笑怒罵的隨意。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或者想得到什么。低著頭,從不向前看。我的視線僅僅局限于腳下。我沒有前進的目標。 有一天,我會忘記別人的名字,甚至自己的名字。悲觀的看待生活,消磨我殘留的青春。刻意不去想太多,對未來的不確定,還有絲絲的茫然,被硬壓在心底。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輾轉反側,縮在被子里,獨自品味太過雜亂的心緒。 站在馬路邊,看來來往往燦爛的笑臉。我勾起唇角,努力撐起一個大大的笑。明明在開心,眼淚為什么跌落下來,一直流不停? 還是在寂寞呵。孤寂的心,需要溫暖的慰藉。纖弱的背影,承受不了太多的寥落。壓抑的心事,漸漸憔悴了眼眸。揮不斷的思緒,悲戚了臉龐。 想離開,想隨著心被放逐。 嘗試著放下,嘗試著快樂。聽著悲傷的歌曲,給自己一次次沉溺的機會,來祭奠我所有的悲歡離合。 【最后,不是結束】 一層一層的悲傷重疊,堆積在心底。在心雨的潤澤下,變質發霉。我花了很長很長的時間去糾結,糾結我所有的悲戚。糾結是一件太過痛苦的事情,我眉間縈繞的憂郁愈來愈濃。 悲傷是過去的事情,我沒有忘記,我活在現在,我要珍惜此刻。 我不愿被悲傷侵蝕,我將自己所有的悲傷晾曬在陽光下。暖融融的陽光下,悲傷慢慢蒸發成煙,心底的陰暗緩緩驅散。 給自己一個整理心情,整理悲傷的日子吧。想快樂的活著,千萬不要忽視心底存留的悲傷。孤寂的哭泣,不如將悲傷晾曬。 在這個陰霾的午后,我將自己的悲傷晾曬。轉身過后,我會真正的開懷,笑意達到眼底,輕松地做著自己喜愛的事情。 如果感到不快樂,感到心情壓抑,那就自己一個晾曬悲傷的日子吧! >>>更多美文:傷感散文

我在紛飛的雨絲中緩步行走。細雨像針尖,又如粉塵,在迷蒙空闊的天地間飄灑,沾在頭發絲上、臉面上,透出一絲絲沁人的寒意。“董老師!”一個聲音在我的耳畔響起。老師!打從我二十年前離開講臺,就很少有人這么稱呼我了。一個三十余歲的男子站在我的面前。他高高的個子,黢黑的臉龐,面露微笑。“我是許明啊,您忘了嗎?”我在記憶深處搜索,上下打量著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當年,許明個子不高,活潑好動。他作文寫得特別棒,我時常在班上朗讀。每當那時,他的臉就激動得紅彤彤的,身板挺得筆直。他思維敏捷,上課發言特別踴躍,小手舉得高高的,使勁搖晃,怕老師沒看見。記得在一次對外接待的公開課上,他舉了幾次手,我沒叫他,他急了,居然跳起來抓我的手,引得后排聽課的老師們忍俊不禁。此時,他微微俯下身子看著我,那嘴角,那眉梢,依稀還能尋見當年的影子。“董老師,我送您回家吧。”我和他在他撐起的雨傘下一路同行。路上,他告訴我,他現在工作生活都不錯,我感到由衷高興。 路旁的樹木在細雨輕柔的洗滌下,忽閃著一抹抹蒼翠。不遠處的桃花江泛著魚鱗般的漣漪,像時光,像歷史,無聲地流逝。與許明的交談,像展延一幅幅畫卷,當年那一群生龍活虎的孩子的影像,在我眼前次第展開…… 李毅,一個邋遢的調皮蛋,頭發長長的,臉上黑跡斑斑。他有過尋釁滋事的劣跡,我老怕他惹事。我第一次到他家家訪,他就上演了一出“惡作劇”。他領著我,七拐八彎,停停歇歇,足足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他家,把我氣得夠嗆,真想抽他。有一天,隔壁班的老師氣呼呼地向我告狀。原來,那個班的一個男孩把我們班的一位女同學打了,李毅聽說后,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那位男同學揍了一頓。我問明緣由,批評了他,但心下卻暗暗有點喜歡上了他。有一天課間的時候,他跑到辦公室來。我以為他惹了禍事,皺眉看著他。他從口袋里掏出一瓶藥,說是治療胃痛的藥,他父親也吃這種藥。那時,我常犯胃病,用手捂著肚子上課。他把藥瓶放到桌子上,朝我笑笑,沒等我說話,就迅疾地跑了出去。我呆呆地看著那瓶藥,想著剛才他那稚嫩的微笑與純凈的眼神,一股熱乎乎的東西堵在了我的喉管。后來,他做了一件好事,我大大地表揚了他一次。那以后,他居然轉變了不少。他后來上了職業學院,現在在廣州的一家企業當主管,據說混得很好呢。許明告訴我。 陳瑜,一個胖乎乎的小女孩。她文靜溫柔,言語不多,眼睛亮閃閃的。她喜歡畫畫,課間時常坐在座位上,拿塊畫板給同學畫素描。我看過她的素描,雖然有點稚嫩,還真畫誰像誰。美術老師特別喜歡她,時常在我面前夸她,說她是個美術天才。可惜因為搬家,她在我們班只呆了一年,就轉學走了。讓我驚異和感動的是,她轉學之后的好幾年,逢教師節的時候,還會想起我,寄來明信片,上面寫著“教師節快樂!”有一年,不知為什么,是她奶奶親自給我送來的明信片。因為當時在開晨會,我也沒對她奶奶多說什么。我后悔的是,我當年對她的這一份細膩的感情沒有珍惜,竟然沒有回復過一次。后來,就再沒收到她的明信片了,也沒有了她的訊息。每想起她來,我就有一點隱隱的失落和感傷。多么可愛、懂事的小女孩啊!我曾經想過,假如當年我在收到她的祝福之后,也同樣回給她一個表示感謝和鼓勵的明信片,我們現今應該還會保持聯絡吧?我相信,那是她所期盼的。聽說,她現在在一所藝術學院當老師呢。許明不確定地說道。我心里感到了些許欣慰。 許明送我到樓下,互道珍重之后,轉身走了。我目送他漸行漸遠。云霧繚繞的天際泛起了亮光。天,就要晴了。恍惚間,我仿佛看到當年那個班上的近50名同學,個頭參差不齊地和許明站成一排,像已經長成的參天大樹,在微風細雨中結伴同行,攜手向前走去,走向來年萌動的春天。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最美的風景在路上 文/劉燕 朋友騎單車千里迢迢去西藏,回來后我興致勃勃地問他,到達的感受如何,西藏很美吧,天很藍吧,金碧輝煌的布達拉宮帶給心靈不少震撼吧。他聽后搖搖頭,只笑不語,過了一會才緩緩地說,西藏的天空果然很美,就如同他夢里一般高遠、湛藍,布達拉宮也確實稱得上舉世無雙的歷史遺跡,藝術瑰寶,但這些相比他到西藏一路上的風景,卻都相形見絀。他鄭重其事地說,他一路行來最大的感受莫過于,最美好的風景,永遠不是在目的地,也不是在人心里,而是在沿途的每一刻。 他說他沒去西藏之前,也無數次想象過到達那一刻的感受,會高興得如何,以及如何志得意滿。可是當他歷經千辛萬苦到達目的地的時候,相反,那些行路經過的風景反而如電影畫面般一一在他心頭掠過。 在某處山腳,他因為車輪壞了不得不推著單車行走,由于走了太久力氣幾乎耗盡,當他拖著疲憊的身體走了三四個小時才遇到一處人煙時,他的心頭因為遇見同類而歡喜萬分。還有他在某處無名的草原遇到不少虔誠的拿著轉經筒一步一叩的當地人,這些人都是去布達拉宮的朝圣者,由此讓他感受到信仰的巨大魅力,原來真有一些幸福是跟金錢無關。甚至當他在深山中騎了很久,因為風景單調,有一剎那的軟弱和想放棄的念頭時,突然柳暗花明來到一處水草豐美的草原,讓他看到了“風吹草低現牛羊”的美景時,讓他終于明白了堅持的意義。相比從前以為到達目的地時會欣喜若狂的情景,這些沿途的風景帶給他的感受和思考,更有意義。 朋友的話讓我想起了自己,這些年我參加本科的自學考試的感受不也如此嗎。每次報考后學習的日子,我的心都是緊張不安的,在每天繁忙的工作之余,還要抽時間看書,那時我的心是何其疲憊不堪。一次次想著考試全部通過后我的心情會有多么的輕松和歡喜,但等我真正通過所有的考試后,再回首時,我卻發現自己最難忘的時光,竟然是那一次次考前挑燈夜戰、刻苦攻讀的日子。 原來,人生的旅途中,終點固然重要,但一路上的風景同樣不可或缺。 被人遺棄的風景 文/龐爍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在生活中,我們總是喜歡那漂亮的風景,那黑色的山,白色的云,藍色的天,雄偉壯觀的瀑布……但,我們遺忘了離我們最近的風景。 時光不停向前流去,天氣漸漸的涼爽起來,吵人的蟬聲被秋天吹散了,代替它的是晚間階下石板縫里蟋蟀的悲鳴。啊!秋天來了。 我騎著自行車在這馬路上,秋風中,夾雜著幾分寒意,在這沙沙作響的馬路上。風吹進我的衣領子里,我不由得打了個寒顫。突然,一片金色的落葉從我眼前飄過,我仿佛想到了什么,停下車來。蹲下身子,拾起一片落葉,細數可見的紋理。它,細細一看,并不美麗,它身上那么多的皺紋,一些密集的小黑點。它與落花不同,它生前與現在也只不過顏色不同;而落花,在它凋謝之前曾擁有過鮮艷的外表,吸引了無數人的目光,它擁有過人類的愛戴。這只是因為,它太平凡了,隨處可見。它們成群落下,紛紛揚揚,讓人厭倦,煩惱了許多人。 但平凡的落葉有自己的理想——再見來年的春。也許,許多人都放棄,甚至無視了它們,但它們仍在努力,從不放棄。只要自己無法完成與春的約定,就會將生的希望傳給下一代的小葉們。代代相傳,總有一天,會有葉子替它們完成理想。 落葉,太美麗了。他沒有檸檬的芬芳,沒有牡丹的華貴,沒有百合的純潔,沒有鈴蘭的高尚,僅僅是樹上掉下來的葉子,也不會有人知道。可又有誰了解它的高尚,它的純潔,它的華貴,它的芬芳呢?我想,它太渺小了,但我們何嘗不是一樣渺小!我們也一樣的被這個無情的世界遺棄了! 但來年的春天,一個個綠色的小腦袋探出來的時候,正是落葉向世界證明的時候,它們沒有被遺棄,因為春天是被生而執著,堅持的落葉們所創造的!想到這里,我充滿自信的踏上了我的征途。 彼岸風景格外美 青春是如此多彩,讓我揮動夢想的翅膀,到達成功的彼岸!——題記 星期三,天氣陰晴不定,偌大的操場上人聲鼎沸——秋季田徑運動會正在進行中! 在賽場上,運動健兒們矯健的身姿使人賞心悅目,加油聲不絕于耳。廣播中忽然傳來一聲:“請初一年級女子組跳高的同學到田賽處簽到”。我愣了半晌,猛地抬起頭,心中高興的呼喊著:“哦,耶!終于到我的項目了!”我把手頭的作業向書包里一塞,拔腿就向簽到處飛奔而去…… 真正到了賽場上,看著前面一個個選手身輕如燕的跨過橫桿(我可從來沒參加過跳高比賽呀),心中的熱情瞬間被澆滅了一大半,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不安與緊張……等啊等啊,前面的人越來越少。輪到我上場了,平常的閨蜜、好友,一股腦地全來到了我身邊,一個勁的鼓勵我。深吸一口氣,奔跑、加速、調整、跳躍、躍過、落地,一氣呵成,我用手捂住臉,不安的轉過頭,從手指間的縫隙向外窺視——橫桿還好好地躺在那里!我欣喜地跑回隊伍,與同學們交換著眼神。 一局過后,剩下12個人參加決賽,橫桿的高度又增加了!看著前面的人一個個都沒有一次性過關,我壓力更大了。幾名好友圍了上來,幫我揉肩捶腿,一旁的人看得直羨慕,我表面上信心滿滿,跟沒事兒人一樣,手心實際上早已布滿冷汗。該我了!一旁的加油聲一浪高過一浪,我咬咬牙,竟然跳過去了…… 一路過關斬將,終于熬到“爭金奪銀”的時候了。在這時,場上只剩下了四名選手,我不知不覺中進入了前四。全班同學一起為我加油,有了這么多人的期望,又怎能失敗?沖刺!跳躍!勝利的彼岸就在眼前!身后一對無形的翅膀徐徐張開,帶著我險而又險地掠過那難以逾越的大海,來到了那大洋的彼岸!我重重地落在海綿墊上,歡呼著來到同學們面前,他們一擁而上,與我擊掌、擁抱、歡呼!喜悅的淚水浮現在了臉上。一束溫暖的陽光自層層烏云而下,照耀在我們這沸騰的小集體上…… 彼岸風景別樣美,是那一個個燦爛的笑臉,是那成功后的榮耀,讓我用那希望的翅膀,飛向遠方、追逐夢想! 近處的風景 文/白國宏 北方的暖冬是足以讓人欣喜的,可以穿著艷麗的衣服,戴著精致的圍巾,在有著陽光的午后漫步。陽光如慈善的外婆,溫和地關懷著每一個路人,我喜歡徒步在上下班的路上,上班時間交付給了學生,教案,開會;下班時間,在溫暖的小家我要經營我的小廚房,我要和哪個人聊家常,我要掃去犄角旮旯的塵埃,只有在這路上,我小小地圓著自己行者的夢,身體的每個細胞在穿行,思維也在歡悅地跳舞。 必經之路,有一個小的不能再小的房子,用簡易的木板搭建,精巧的是還從屋頂冒出個小煙筒,小屋經常鎖著,偶爾會從那煙筒里冒出縷縷煙火,也是凡塵中一幅迷人的風景。房子的主人是附近的環衛工人,為了保持衛生,他們的工作時間是有規定的,于是他們給自己安了一個小小的家,這小房子,似乎是座快樂的童話房子,里面時而有烤土豆的陣陣清香,時而有京劇的節奏,時而有一群人的歡聲笑語,即使最家常不過的閑聊,也真實而生動。空間只是占地面積,生命的質感真實得和任何外在的表征都無關。 一早一晚在路上,會遇到送孩子的接孩子的家長。養兒方知父母恩,臨近而立之年,才明白了父母不易。冬日清晨,空氣中還透著股股寒氣,被父母包裹好的孩子,裹的像個小粽子,就留個小眼睛,有的孩子牽著父母的手,懶懶的不想走,有的干脆賴在了父母的肩膀上,在幸福中搖曳著自己的童年。若干年后,這些騎在父母背上的孩子們,又有幾個可以扶著父母走過年邁的孤寂和衰老呢。 離家不遠是公園的一角,不知不覺,這花花草草伴著我,我伴著這花花草草就走過了春夏走過了秋。草木有本心,春天孕育的朝氣,盛夏開的絢爛,秋天透露著飽滿的睿智,冬天也開始了新一輪的孕育。它們就那么安靜地生活著,不需要和任何人告別,不需要和任何人熟稔,不需要和任何人證明,安靜地在自己的世界里享受陽光雨露,大地的恩澤。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人如果有了草木的情懷,豈非非圣即賢了。 少年時節,就羨慕三毛的灑脫,可以游走天涯海角,慢慢成熟了,知道自己沒有降服沙漠的靈氣,又羨慕那些可以享受山山水水的人,卻也發現是漸行漸遠的夢,本是俗人,逃不過沉迷油煙的浸潤,直到那一瞬,才知道近處的風景最真實最喜人。 >>>更多美文:好文章

AT1554TIUE55EWFW


ai短片軟體
AI短視頻軟體推薦 》AI短影音技術讓加工廠輕鬆快速展示工藝技術與成果ai製作影片軟體 》餐廳必看!如何用AI短影音快速提升美食推廣效果AI口型模擬軟體推薦 》AI短影音技術助室內裝潢快速提升設計推廣影片效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68v25zs 的頭像
    d68v25zs

    蔡志筠的優惠好物

    d68v25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